close

西島大吾,前代被選召的孩子的領袖,

搭檔是小熊獸,

徽章是對於周遭未知的人事物及未來不曾熄滅的「熱情」。

 

姬川真希,前代被選召的孩子之一,

搭檔是食夢獸,徽章是對所愛之人們永久的「思念」。

 

如同往後被選召的孩子,

西島和姬川與同伴們在冒險的後期遭遇了黑暗四天王,

奮戰之後仍不敵而倒地,

危急之際,恆常性藉姬川之身降臨,

賦予搭檔數碼寶貝們究極進化的力量,

然而得到這份力量的代價,

卻是食夢獸的完全體超蛇龍獸的肉身與生命。

這份犧牲拯救了數碼寶貝世界,

但只有一個人的心被推落絕望的深淵……

 

 

 

 

太一等人回到了數碼寶貝世界,

但沒有看到熟悉的無限山,

於是推測他們可能在沙拔大陸或其他地方

一行人在森林裡呼喊並尋找搭檔,

但亞古獸牠們似乎不在這裡。

 

這時,恆常性再次進入小光的體內

腳下的地面冒出無數藤蔓、纏住大家的腳,

眾人一陣踉蹌驚呼,掙扎著想要掙脫

 

被選召的孩子...爾等為何還要回來?

 

「那還用說嗎,當然是來見亞古獸!」

 

太一大聲回答。

 

「沒見到加布獸牠們我們是不會走的!」

 

大和掙開藤蔓向前一步。

 

 

牠們已喪失關於爾等的記憶,不再是爾等的搭檔...見到了又有何意義?

 

 

「就算那些傢伙不記得,但我們還是原來的我們!

 

  我們只是想再見那些傢伙一面而已!」

 

 

「太一說的沒錯,我們只是想在忘記之前再見巴達獸牠們一面,

 

  這樣也不行嗎?」

 

 

恆常性陷入沉默。

 

 

「拜託,讓我們見見比丘獸牠們吧!」

 

 

「吾等感激爾等對數碼寶貝世界的付出...因此不會阻止...但冒牌貨...不包括在內。」

 

 

「等一下!你說誰是冒牌貨?」美美生氣地質問。

 

 

「美美同學,沒關係的,祂說的沒有錯...我確實是冒牌貨。」

 

 

芽心看著恆常性平靜地說。

 

 

「芽芽...」

 

 

「但是這跟我想見小緬的心情沒有關係!是冒牌的也無所謂,

 

  小緬是我的責任,我必須去找牠。」

 

 

緬因貓獸本屬吾等所有...卻被人類強行擄走並予以束縛,

 導致牠失去存在意義、瀕臨崩潰...再無法履行重置之職責...

 緬因貓獸對吾等的世界已無用處...

 

 

「那你們打算怎麼處置緬因貓獸呢?」光子郎問。

 

 

找出來予以抹殺...回收其數據...用以創造新的重置使者...

 

 

「怎麼可以...」芽心摀住嘴巴不敢置信地嗚咽。

 

 

「好過分...太過分了...」美美驚愕地低語。

 

 

「慢著!」太一大聲說道,

「給我們一點時間,緬因貓獸由我們來找。」

 

 

找到之後...爾等打算如何?

 

 

「讓牠恢復成重置的使者,還給數碼寶貝世界。」


 

「八神同學…」

 

 

「時間不多了...數碼寶貝世界亟需重整...

 

  否則不只吾等的世界...現實世界現有的科技文明也會被破壞...」

 

 

「十天,給我們十天的時間做到。」

 

 

恆常性再次沉默,眾人緊張地屏息等待。

 

 

……吾等願意等候...五天...若是辦不到,只能執行抹殺...

 

 

「知道了!就五天。」

 

「要快...否則數碼世界...將會被緬因貓獸所吞噬...」

 

恆常性離開了小光的身體,腳下的藤蔓鬆開眾人回到土裡,

空跟阿武同時接住暫時失去意識的小光。

大和跟丈同時舉起手從太一的背上大力拍下去,害太一猛咳了幾下。

 

「真虧你能說出這麼有魄力的話啊,太一!」丈感動的說。


「啊不…我是覺得說不定可行,光子郎!」


「什麼事,太一?」
 


「根據西島老師說的,緬因貓獸被抽取出的數據,

都封印在望月的神聖計畫裡…有可能把它們放回去嗎?」

 

光子郎思考了幾秒後回答:


「理論上應該可行,前提是要先找到緬因貓獸。

還有既然是封印,很可能需要解密...問姬川小姐應該是最快的。

但也無法保證一定會成功...」

 

「沒關係,到時候就麻煩你盡力試試看,就算不成功,」

 

太一轉頭看向芽心

 

「至少也要讓望月跟緬因貓獸好好道別。」

 

眾人聽了會心一笑,
芽心說不出話來,只是低頭把神聖計畫緊緊抓在胸前,
空鼓勵地按住她的肩膀。

 

「好——那的目標就是找到緬因貓獸、姬川小姐,還有哥瑪獸牠們!」


阿武提議與其隨機亂找,不如分頭進行比較快。

丈也認為現在數碼世界不安全,應該分組行動,

尤其女生不能單獨行動,結果被大家笑說一點都沒變

美美大笑說那就由她來保護丈學長,

反正以前在數碼世界時也這樣分組過

阿武說等小光醒來他們就出發,太一將小光託付給阿武。

而空走到大和的旁邊說:

 

「那麼太一,芽心就交給你了,要好好保護人家喔!」

「喔。」


大和開口想說什麼,但最後選擇了沉默。


「你呢,光子郎?」

光子郎已經席地而坐、打開電腦。

 

「我在這裡等大家回來,如果你們找到姬川小姐或緬因貓獸

要找到我也比較方便,而且我也想試著解密看看...

望月同學,要麻煩你把神聖計畫借給我。」


「啊...好的。」


「這樣好嗎,光子郎?」


「沒關係,我想甲蟲獸也會希望我這麼做的。
  不過,如果各位有遇到甲蟲獸,可以告訴他我在這裡嗎?
  如果牠願意來的話。」


「我知道了。」

 

於是眾人自光子郎所在的位置朝不同的方向出發。

 

此時的姬川也在四處尋找食夢獸

最後她在月光下的白色花海中發現了牠

食夢獸曾經說過,這種花叫思念之花,

當初她們就是在這片花海之下找到她的徽章。

食夢獸跟她一樣,最喜歡花了…

 

姬川衝上前緊緊抱住食夢獸

 

「食夢獸,終於見到了...我一直...一直好想見你…」


「…你是誰…?」


「咦…?」


姬川放開食夢獸,吃驚地看著牠

食夢獸歪著頭打量姬川


「你是誰,看起來不像數碼寶貝…」


姬川激動地抓住食夢獸


「是我啊!我是真希…你不記得了嗎?」


但食夢獸露出了害怕的神情


「我…不認識你啊。」


姬川怔怔地鬆手,食夢獸立刻退開跟姬川保持距離,謹慎地看著她。

牠在害怕…害怕我嗎?


「食夢獸…」


姬川絕望地伸出雙手,但食夢獸轉身跑開了

 

「別走...我有好多話想跟你說,我想跟你說對不起…」

 

數碼世界的冒險結束後,

她帶著失去食夢獸的傷口拼命在現實世界求生,

一心只求快點長大成人,能夠淡忘小時候的事,

然而內心的思念一直折磨著她,

直到幾年前獨立行政法人國立情報處理局聯繫上她,

提供了再次接觸數碼世界的管道,

並給了她再見到食夢獸的希望。

 

「不該是這樣的…」

 

這一定是報應…作為她為了一己之私拆散別人搭檔的懲罰…

 

姬川的雙手垂落身側,

一陣詭異的風席捲了思念之花的花海,

烏雲遮住了月光,姬川身下某種漆黑的東西正在擴大...

 

 

大和與空朝著湖的方向前進,空從旁覷著大和的表情

 

「大和,從剛才就緊皺眉頭呢?」

 

「阿武那傢伙,居然毫不猶豫就拋下了我啊!」

 

「嘛嘛,阿武也是十四歲的國中生了嘛,

  太一也對阿武說請他照顧小光了。」

 

「...說到這個,這樣真的好嗎?」

 

「你指的是?」

 

「我是說...就是,把太一推給望月...這類的,

  那傢伙的心情你應該很清楚才對。」

 

「那件事啊...」

 

空停下腳步,雙手交握放在背後,轉身面對湖心。

 

「太一的心思我是知道的。」

 

「那你還...?」

 

「該怎麼說呢?就是因為知道,才這麼做的吧!」

 

「?」

 

「我一直都很喜歡太一,就像重要的家人一樣,

但這份喜歡是沒辦法用來回應他的心意的。

如果我不表示得明確一點,只會傷到他。

太一雖然粗枝大葉,但也有細心的時候。」

 

「...喔,好像是那樣。」

 

「其實,我並沒有要把他們湊對的想法,
  而是覺得芽心跟他在一起讓人很放心,
  你不覺得嗎?」

 

「是啊,他確實是個可靠的傢伙。」

 

兩人繼續往前走,來到湖岸邊,

空四下張望

 

「一路上都沒遇到什麼數碼寶貝呢。」

 

大和往前繼續走了一段,
停在岸邊載浮載沉的天鵝船旁邊。

 

「沒想到這種東西居然還在啊...」

 

「說起來,大和以前就是搭著這個找到丈學長的對吧?」

 

「嗯。」

 

大和小心地踩上了船,轉身對著空伸出手說:

 

「要到對面去看看嗎?」

 

空噗哧一笑。

 

「什麼嘛,這東西通常都是情侶在坐的吧?
  還有大和的表情也太嚴肅了。」

 

大和難為情地別過頭,「沒辦法啊,除了這個沒別的可以選了啊。」

 

「問題不在這裡吧,」

 

空努力忍住笑說道,不過還是接受了大和伸出的手

 

「不過既然你都這麼說了,姑且將就一下吧!」

 

 

太一與芽心徒步穿越森林,一邊呼喊亞古獸和緬因貓獸

 

「看來也不在這附近呢。」

 

「嗯...」

 

聽到芽心拘謹的回話,太一困惑地轉身看她

 

「怎麼了望月?沒事吧?」

 

「啊不,我沒事的!倒是八神同學...你沒關係嗎?」

 

「嗯?」

 

「是空同學的事...我很抱歉。」

 

「啊?為什麼望月要道歉?」

 

「太一同學,你想跟空同學一起走的吧?」

 

「喔,那個啊,那種事無所謂啦!要跟誰一起走是空的自由啊。」

 

「但太一同學當時的表情...」

 

有點寞落。

 

「原來如此,很明顯嗎?」太一自嘲地抓了抓後腦杓,

 

「我果然不擅長隱藏表情...」

 

「不、不好意思!我是不是太多管閒事了?」

 

「不,沒有的事。我當下的確是那麼想過,跟空獨處什麼的...

啊,我並不是說不想跟望月一起...這該怎麼說呢?」

 

太一感到困擾似地騷了騷臉,然後嘆了口氣。

 

「那傢伙應該想跟大和一起走吧?如果那是她真正想要的,

  那就好了!那傢伙總是一個勁兒地替別人著想,又很會安慰別人,

  卻不考慮自己的事,總是要到受傷的時候才會發現,真的很傷腦筋。」

 

「八神同學...很了解空同學的事呢。」

 

「是啊,畢竟我跟那傢伙很久以前就認識了嘛。

  雖然她看起來很堅強,但再怎麼樣也是女孩子啊,

  尤其她總是給旁人關懷,不懂得珍惜自己,

所以得有個人在她背後支持著她才行。

我希望她能得到幸福。」

 

「既然這樣,那八神同學——」

 

太一苦笑。

 

「不,那種事我試過了...但果然還是不行。

這個人必須能夠馬上察覺空的心情,理解並讓她依靠才行。

我從以前就常常搞不懂空在想什麼,所以老是惹她生氣,

但如果是那傢伙...應該可以的吧?」

 

「你是說...石田同學嗎?」

 

太一咧嘴笑,露出他胡鬧時慣有的表情

 

「對阿,別看他很冷淡又愛鬧彆扭,其實是個重感情的傢伙,

  心思又很細,換作是其他人我不敢說,不過我信任大和。」

 

說完,太一發現芽心正一語不發地看著他,連忙解釋道:

 

「啊...抱歉,說了一堆自以為是的話。」

 

芽心溫和地搖頭,

 

「不是的,不論是空同學或石田同學,

都是太一同學很珍惜的人...

我覺得太一同學的徽章代表的雖然是勇氣, 

但同時也是個溫柔的人!」

 

「是...這樣嗎?」

 

「嗯。」

 

「望月才是,如果有徽章的話,

應該會是代表『堅強』的徽章吧!」

 

「咦?」

 

「老實說,我本來覺得你不要來比較好,

畢竟要面對那樣的事...不過現在看來應該沒問題了。」

 

芽心聽了頓時差點落淚,只好低下頭去

 

「謝謝你,八神同學。」

 

「嗯。」太一應到,接著轉身向前,

 

「走吧,要快點找到緬因貓獸牠們才行!」

 

「好的!」

 

 

丈跟美美找到了怪蛙皇的城堡,

美美一邊叫著好懷念,一邊奔向城堡大門

丈看著崩塌了一大半的的城堡 嘀咕說這城堡應該荒廢了吧

兩人進到城堡,看到蝌蚪獸及怪蛙獸們正努力地搬運石頭修復城堡

美美開心地跑向前出聲叫喚,但隨即想起大家應該都失憶了

沒想到蝌蚪獸跟怪蛙獸們卻驚喜地叫著美美並搶著擁抱她

丈在旁邊驚訝地說果然是重置不完全的關係嗎?

美美問說怎麼城堡壞成這個樣子

蝌蚪獸解釋之前城堡被狂暴化的猛鬼獸們襲擊

丈板著臉說總覺得有不好的回憶

怪蛙獸則提到前幾天有隻瘋狂的貓闖進來四處奔竄

還吐出巨大的毛球擊中了城堡

城堡的數據就瓦解並被貓吸入體內

而且那隻貓還會不斷發出咩咩的奇怪叫聲,然後就逃走了

美美忙問那聽起來是不是很像芽心的「芽」

丈肯定地說那一定就是緬因貓獸

美美問起之前被打敗而墜下懸崖的怪蛙皇

卻見蝌蚪獸跟怪蛙獸們都面有難色

美美與丈困惑地面面相覷

蝌蚪獸偷偷帶他們溜進怪蛙皇的大殿

 

「那、那不是比丘獸跟巴魯獸嗎?」

「巴魯獸!?哪裡哪裡?」

 

美美從丈的身邊擠向前看,

 

「那不是我的帽子嗎?」

 

比丘獸跟巴魯獸穿著洋裝、戴著首飾,

巴魯獸還戴著美美當年遺落在數碼世界的帽子

正被迫服侍怪蛙皇用餐,

但怪蛙皇怎麼都不滿意,把比丘獸端來的餐盤打翻

又嫌巴魯獸戴的帽子很醜,

 

「太過分了,那是我最喜歡的帽子欸!」美美生氣地說。

 

「這個怪蛙皇還真是死性不改...」丈撫額。

 

「丈學長,我們得把巴魯獸牠們救出來才行!」

 

「...話雖這麼說,但是要怎麼做?

哥瑪獸牠們又不在,沒辦法跟怪蛙皇戰鬥啊...」

 

「那當然要等...晚上的時候囉!」

 

阿武跟小光來到了創始村,

阿武感到奇怪,創始村應該在法易路島

怎麼會出現在沙拔大陸?

小光猜想是之前扭曲造成的空間錯亂

兩人抬頭看天,明明剛才還是早上的樣子

現在天空看起來卻像黃昏一樣

 

阿武看著充滿新生數碼獸的創始村

露出懷念的表情,因為這是個充滿回憶的地方

這時他聽到幼年期數碼獸們的嬉笑聲

在那當中有個熟悉的聲音,阿武跑過去一看,

發現巴達獸正在跟其他幼年期追逐嬉戲,

忍不住叫了聲巴達獸,

巴達獸停下來好奇地打量阿武

 

 

「你是誰啊?是來幫忙照顧寶寶們的嗎?」

 

 

阿武一瞬間露出難過的表情,但旋即露出笑容

 

 

「…嗯,對啊!我來幫忙,你可以教我嗎?」

 

「可以呀!跟我來!」

 

巴達獸拍著翅膀帶著阿武跟小光在創始村

還教阿武怎麼摸數碼蛋使之孵化

阿武假裝是第一次這麼做,雖然泛淚但還是很開心,

巴達獸問他為什麼哭,阿武回答眼睛進了沙子

小光在旁邊微笑地看著,不打擾他們

這時一個聲音指責巴達獸怎麼只顧著玩

接著小光遇到了迎面走來的迪路獸,看到了掛在牠脖子上的哨子

迪路獸警戒地問他們是誰,是不是要來偷蛋

小光蹲下來溫和地告訴牠自己的名字,並解釋他們不是壞人。

這時一隻數碼寶寶慌張的跑來

 

 

「迪路獸不好了!浮游獸不見了!」

 

 

「什麼?牠怎麼又亂跑了!」

 

「不會是跑到那個洞窟裡去了吧?」巴達獸說。

 

「洞窟?」

 

「前陣子開始,附近的山腳下出現了一個黑暗的洞窟,

 

孩子們都很害怕,說裡面鬧鬼。」迪路獸嚴肅地回答。

 

「難道這...也是扭曲的影響嗎?」

 

 

阿武跟小光對望一眼,點了個頭。

 

 

「你能帶我們去嗎,巴達獸?」

 

「好!跟我來!」

 

「等一下,那裡的黑暗力量很強大,不可以過去!」

 

「不會有事的,迪路獸。」小光向前一步安慰道。

 

 

迪路獸轉身背對他們。

 

 

「如果你們硬要去我不會阻止,但我要留在這裡照顧孩子們。」

 

 

小光有點受傷的看著迪路獸,阿武拍了小光的肩膀一下,

小光轉身跟阿武及巴達獸離開,但仍擔憂地頻頻回頭

迪路獸沒有跟來。

 

 

小光、阿武及巴達獸來到迪路獸所說的洞窟外,

洞裡面是一片漆黑。

 

 

「我認得這個洞穴!空曾經掉進類似的黑洞裡,

 

哥哥也說過他被困在這樣的黑暗洞穴裡出不去。」

 

 

「你們聽,那是什麼聲音?」巴達獸盯著洞窟深處問道。

 

「是哭聲!是什麼人在哭...」

 

「巴達獸你們留在外面,我進去看一下...小光!」

 

 

小光沒有理會阿武的勸阻,堅定地踏入黑暗洞穴

阿武跟巴達獸也趕緊跟上,一邊緊張地環顧四周。

 

 

「好沉重的壓迫感,胸口好像有什麼東西堵著似的...」

 

「你還好吧?」巴達獸擔心地問。

 

「嗯,我很好,不要擔心。」阿武擠出笑容回答。

 

 

走了一陣,前方出現一個蹲在地上哭泣的嬌小身影

小光停下腳步

 

 

「你是...姬川小姐?」

 

 

人影抬起頭來、滿臉淚痕,是個約莫小五年紀的女孩

但她的臉卻與她們所認識的那個人十分相似

阿武也走到小光的身邊,驚訝地看著女孩

 

 

「不會吧,真的是姬川小姐嗎?」

 

 

女孩眼神空洞地看著他們

眼框充滿淚水,不斷抽泣著

 

 

「食夢獸...食夢獸不見了,我到處都、都找不到牠...」

 

 

阿武和小光面面相覷,

 

 

「我記得西島老師告訴太一,姬川小姐的搭檔...就是食夢獸對吧?」

 

「姬川小姐,你怎麼會在這裡?」

 

 

女孩搖著頭,淚水再次從臉上滑落

 

 

「食夢獸,你說過的...不管我在哪裡都會來找我的...

 

你為什麼不來找我?」

 

 

 

某種更黑暗的東西圍繞在姬川的四周,

像觸手般悄悄伸向她的脖子,

小光在女孩的面前蹲了下來,伸手捧住她的臉。

 

 

「姬川...不,小姬,我們一起去找食夢獸吧。」

 

「可是食夢獸...牠不要我了...」

 

 

 

小光溫柔地拿出手帕擦去姬川的淚水。

 

 

 

「不會有這種事的,食夢獸一定也在哪裡等著你。」

 

 

「真的嗎?」

 

 

「嗯,真的。」

 

 

「但是牠不記得我了...對牠來說我什麼都不是,

 

所以牠才不來找我!」

 

 

「這個嘛,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會這樣,

 

但是小姬最喜歡食夢獸了,對嗎?」

 

 

「對、對...」

 

 

「食夢獸一定也有牠的苦衷,所以沒辦法來找你,

 

但是,你一直待在這裡的話,食夢獸就算想也找不到你喔,

 

所以,我們幫你一起去找,好不好?」

 

 

 

小姬接過小光的手帕擦乾眼淚

 

 

 

「我知道了...我跟你們一起去。」

 

 

 

小光點點頭,站起來對著小姬伸出手。

 

 

 

「來吧,我們快點從這裏出去吧!」

 

 

「嗯。」

 

 

姬川握住小光的手,這時小光全身發出了光芒,
原本附在小姬身上的影子在光明的照耀下退縮下去

黑暗的洞窟和小姬消失了,倒在地上的是長大成人的姬川。

 

 

「姬川小姐!姬川小姐!?」

 

 

「你們幾個!」

 

 

迪路獸朝著他們跑來,

 

 

「真是的,不是叫你們不要來的嗎!」

 

 

「迪路獸,姬川小姐暈倒了,有沒有地方讓我們休息呢?」

 

 

「...真拿你們沒辦法,跟我來!」

 

 

迪路獸說完就轉身奔去,小光奮力抬起姬川。

 

 

「阿武,可以幫我一下嗎...阿武?」

 

 

 

就是這個人...就是她利用了我們,害大家跟自己的夥伴分開!

 

 

 

阿武表情複雜,看著不省人事的姬川握緊拳頭。

 

 

「阿武?」

 

 

「嗯?喔,好。」

 

 

阿武在小光叫喚中回神,蹲下來幫著扶起姬川,將她帶回創始村去。

 

 

 

 

(第四章 喪失/上,完)

 

 

 

 

 

 

 

 

 

 

arrow
arrow

    catn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