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的童年自己救www

 

美美跟丈躲在怪蛙皇的城堡內等到天黑

才潛入怪蛙皇的臥室探查情況。

 

怪蛙皇在床上呼呼大睡,佔據了房間大部分的空間,

巴魯獸跟比丘獸只能擠在房間的角落睡覺。

美美拉著阿助躲爬到怪蛙皇附近的桌子下,

美美嘶聲叫喚巴魯獸,但先醒來的卻是比丘獸

比丘獸叫醒巴魯獸,美美跟阿助拼命招手要牠們過來,

比丘獸和巴魯獸猶豫地互看一眼,但還是偷偷地朝兩人移動

怪蛙皇就在此時翻了個身,壓住了巴魯獸!

而比丘獸則因為迅速飛起而躲過

美美跟丈顧不得那麼多,只得衝上前試著把巴魯獸拉出來

過程中怪蛙皇被吵醒了,而且非常憤怒

美美抱起巴魯獸,跟著丈及比丘獸沒命地逃跑

 

「巴魯獸,快點進化啊!」

 

「進化?什麼是進化?」

 

「你、你問我怎麼做,我們遇到危險了欸!

不能進化的話是要怎麼辦啊——」

 

「美美,別強求她了!她們現在又沒有記憶,

根本不記得怎麼進化啊!」

 

「話是這麼說沒錯,可是——」

 

 

怪蛙皇追在他們身後,沿路撞垮自家城堡

蝌蚪獸及怪蛙獸們四散奔逃的同時

還抱住怪蛙皇的腳幫助美美等人逃出城堡

城下的地面禁不起怪蛙皇的折騰而崩塌

怪蛙皇跟著城堡一起摔到下面的河裡去了

蝌蚪獸及怪蛙獸們則順利逃出

比丘獸和巴魯獸感謝美美跟丈救他們出來

 

 

「你們是誰?為什麼要幫我們呢?」巴魯獸歪著頭問。

 

「這個...為什麼啊,因為...」

 

「因為我們是夥伴啊,對吧美美?」

 

「丈學長...對啊,我們是正義的夥伴!」

 

「正義的夥伴是什麼?」比丘獸問。

 

「呃,這個嘛,不管那麼多了啦!

能夠見到你真是太高興了,巴魯獸——」

 

「好、好難受,你抱太緊了唔唔...」

 

「啊,對不起巴魯獸!丈學長,我們現在怎麼辦?」

 

「怎麼辦啊...總之,先回光子郎那裡吧!

還得讓比丘獸跟空見面才行啊。沿途還可以找找其他數碼寶貝。」

 

「好,就這麼決定!」

 

 

空跟大和來到了湖的對面,發現過去的蛋蛋獸和鼻屎獸經營的餐廳

發現原本荒廢的餐廳竟生意興隆,感到意外大和推開餐廳大門走了進去,

卻發現餐廳的老闆竟然是加布獸!

加布獸把他們當作客人出聲招呼,

大和看到菜單上的推薦料理是自己拿手的蛋包飯,不由得會心一笑。

這時哥瑪獸拖著一大袋魚進來,說今天要來研發魚料理

 

「奇怪了,我以為重置之後,大家會變成幼年期才對...」

 

空提出了疑惑。

 

「我也是。」

 

「不過真的好巧喔,怎麼又是這種組合,還有這家餐廳。」

 

「嗯。」

 

兩人一直留到所有客人都走光,加布獸和哥瑪獸來提醒兩人要打烊了

 

「我們有話要說。」

 

大和先起了頭,但卻不知道要怎麼繼續,於是由空接口:

 

「可以請你們跟我們去一個地方嗎?」

 

「要去什麼地方?」

 

「嗯...是這樣的,有幾個同伴在湖的另一邊等我們,但我們不知道要怎麼過去。」

 

空也不知道應該怎麼說服二獸跟他們走,畢竟對現在的牠們而言,空跟大和都是陌生人。

 

「喔——要過去的話,湖邊野天鵝船可以搭,你們用那個就可以了!」

 

加布獸一邊擦桌子一邊回答。

 

「呃,所以說...可以請你們跟我們一起來嗎?」

 

「為什麼?」

 

「為、為什麼啊...」

 

「兩位客人,恕我直言,我們今天才第一次見面,

  這樣的要求好像有點奇怪。」

 

「不對,不是第一次見!」大和忍不住插嘴道。

 

「大和...」

 

「我們是同伴啊,你們真的忘記了嗎?

  哥瑪獸,丈他也來了,你不想見他嗎?」

 

「丈?」哥瑪獸困惑地歪頭。

 

加布獸有點不知所措的擺手:「你們一定是認錯人了,我真的沒有見過你們啊!」

 

「加布獸,你...」

 

「好了好了,大和,你嚇到牠們了。」

 

空拉住大和的手臂,大和這才冷靜下來,懊惱地看向旁邊。

 

「...抱歉。」

 

「哪裡...真不好意思,我店裡還有很多事要忙所以...」

 

「好好,我們這就離開。走吧,大和!」

 

空把大和拉出店外,兩人轉身看著兩獸把門關上,熄燈。

 

「抱歉,我有點激動。」

「沒關係,如果在我眼前的是比丘獸,我可能也很難冷靜下來。」

 

大和頹然地走到湖邊席地而坐,

空也跟著在旁邊坐下,兩人沉默地看著被月光照亮的湖面。

 

「雖然牠們不記得,但對大和跟加布獸來說,這裡是個別具意義的地方呢。」

 

「那時候我一直對丈惡言相向,完全不知道是小惡魔獸在搞鬼,多虧有你暗中幫我們。」

 

「雖然是惡言相向,但你終究還是為了朋友留下。

  大和就是這種面惡心善的人——這是太一說的。」

 

「...那個傢伙。」

 

「最重要的是,你就是在這裡讓友情徽章發出光芒的,

  所以我想加布獸會回到這裡,一定是有意義的,

  也許他內心深處還記得這些事。」

 

「變成大人以後,我們也會忘記嗎?

  就像望月說的,我們和數碼寶貝世界的連結會漸漸消失吧。」

 

「也許是這樣吧。但是,我相信經歷過的事不可能會完全消失,

  這些事和搭檔數碼寶貝讓我們成為了更好的人,

  這點是不會改變的。」

 

大和點點頭,從口袋裡掏出隨身攜帶的口琴,若有所思。

 

「想吹給加布獸聽嗎?」

「嗯,就算牠不記得我,如果能記得這首曲子那就夠了。」

 

大和開始吹奏熟悉的旋律,

空回想起他們以前在數碼世界露宿野外的畫面

在那充滿未知、每天為了生存而戰的日子

大和的口琴聲總是能安撫大家的心。

 

這時,還在餐廳後台的加布獸抬起了頭。

「哥瑪獸,你聽到了嗎?好像有種很熟悉的聲音。」

「有啊,好像是從湖邊傳來的。」

 

大和持續吹奏著,這時身後傳來了腳踩在草地上的聲音,

空回頭一看,驚訝地叫道:「加布獸?哥瑪獸?」

 

大和聞言也停止吹奏,驚訝地轉頭一看。

 

「加布獸...」

 

「真是不可思議...」加布獸在流淚。

 

「明明是第一次聽到,為什麼會覺得這麼懷念呢?」

 

「嗯嗯,我也覺得!我好像聽過這首曲子!」哥瑪獸興奮附和。

 

「你們...真的記得?」

 

「真不可思議,難道跟牠們沒有退化成幼年期一樣,

  是因為重置不完全的關係嗎?」空驚訝地喃喃自語。

 

「你說我們是同伴,這是真的嗎?」加布獸一臉認真地問大和。

 

「啊...嗯。」

 

「那我也是你們的同伴嗎?」哥瑪獸歪著頭問道。

 

「對啊,我們都是好夥伴。你的搭檔叫做丈喔!」空回答。

 

「丈...丈...」哥瑪獸低聲複誦道。

「嗯!那我跟你們去找他!我想看看他長什麼樣子!」

 

加布獸向前朝大和走近一步。

 

「我真的都不記得了,但我想知道這是怎麼回事。

  在那之前我會跟你們一起走。」

 

「加布獸...」

 

「那麼,就這麼決定囉!」空用開朗的語氣說道。

 

「既然這樣,先重新介紹一下吧——」

 

「我是石田大和。」

 

「我是加布獸,請多指教,大和。」

 

加布獸舉起前腳掌,握住大和伸出的手。

 

 

太一與芽心來到一處能看到海的沙灘

太一告訴芽心這裡很像當年亞古獸第一次進化成暴龍獸的地方

雖然他不確定是不是同一個地方

兩人說著說著就走到了沙地上,地面忽然一陣劇烈晃動

芽心腳下的沙灘往下陷、跌進了沙坑

幸好太一及時抓住她的手,一隻鑽地獸從下陷的沙地中心冒了出來

看起來就像在現實世界當中被感染的數碼寶貝一樣

胡亂翻攪地面,並把海邊的樹林連根拔起

太一腳下的地面跟著塌陷,兩人一起跌下沙坑

沙地因為鑽地獸的關係形成了流沙!

當兩人快要被流沙吞噬時,太一的神聖計畫忽然發光

一頭暴龍獸從森林裡衝了出來、與鑽地獸戰鬥

暴龍獸將用力推擠鑽地獸額上的角,將牠拔出沙地

再用超級火焰把鑽地獸打入海中

太一拉著芽心爬出沙坑,喚了一聲暴龍獸

暴龍獸退化成亞古獸的樣子向他們跑來

 

「是太一耶!真的是太一!」

 

太一跟芽心對於亞古獸記得太一而相當驚訝

亞古獸說他們在人類世界見過一面,當時太一還是小孩子

接著還問起小光的事

太一因此得知,亞古獸記得的是光丘事件的事情

但對於之後八人在數碼寶貝世界的冒險似乎沒有記憶。

 

 

(第四章 喪失/中,完)

 

 

 

 

 

 

 

 

 

 

 

arrow
arrow

    catn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